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燕菜月饼_椰汁花生与白咖啡


我的日记里没有放弃,因为已锁定你
月饼~月饼~月饼。有一句话可以形容我目前
的心情:不到黄河心不死,燕菜月饼我也爱
如果没做会想死,哇哈哈哈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
我。。好像中毒了。好想做还没做到、吃到
的月饼哦。啧!该不会得了那种千万人口中
只有1%的人会得到的‘月饼上瘾症’吧


笔记:馅料的杯子如图片上的
杯口8.5cm,底部5.5cm,燕菜粉:人鱼牌
咖啡粉:益昌(40g),也许是低糖的,做
出来的馅不甜,吃起来还带点微苦(^_^*)
食谱取自花好月员第65页和第67页


  • 花生馅料
  • 粟米粉1/2tbsp+清水1/2tbsp,搅匀*备用
  • 锅内倒入椰浆85g,清水115g,混匀
  • 加入花生酱2tbsp,燕菜粉1/2tbsp,糖50g
  • 煮溶,加入*粟粉水*煮沸,熄火
  •  倒进5个小杯中,凝固后取出


  • 花生燕菜皮
  • 粟粉1/2tbsp+淡奶2tbsp,搅匀*备用
  • 锅内倒入椰浆120g,清水290g,混匀
  • 加入燕菜粉1/2tbsp,即溶遮哩粉1/2tbsp
  • 糖70g,煮溶。加入*粟粉水*
  • 褐色素适量,煮沸后,熄火
  • 在每个模型里倒入3tbsp燕菜水
  • 等它半硬时,加入凝固的馅料
  • 再倒入燕菜水装满整个模型
  • 待凉,放进冰箱冷藏


  • 白咖啡馅料
  • 粟粉1tbsp+清水1tbsp,搅匀*备用
  • 三合一白咖啡粉1包,燕菜粉1/2tbsp,清水250g
  • 混匀,煮至融化,加入*粟粉水煮一会儿
  • 倒入5个小杯中,凝固后取出


  • 白咖啡燕菜皮
  • 粟粉2tsp+清水2tsp,搅匀*备用
  • 椰浆160g,清水240g,混匀
  • 加入燕菜粉3tsp,即溶遮哩粉3tsp,糖80g
  • 煮至糖溶解,加入淡奶2tbsp,粟粉水*
  • 煮沸,熄火。在每个模型里倒入3tbsp燕菜水
  • 等它半硬时(约5-8分钟),加入凝固的馅料
  • 再倒入燕菜水装满整个模型
  • 待凉,放冰箱冷藏

32 comments:

  1. 仍然是美美的月饼。虽然中秋已过去,我还是很怀念的。
    因为我今年没有时间做燕菜月饼了。所以明年再来尝试。
    我想这个燕菜月饼味道一定很不错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个人比较喜欢花生口味的(^_^)
      对了~怎么你的blog那么久都进不去?

      Delete
  2. 燕菜月饼实在好多功夫
    做了一个我就收工了
    月饼模子我都丢到角落了
    明年再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吧~我觉得水皮油皮的比较多工
      其他都不难,有时间就可以了:$

      Delete
  3. 咖啡口味的燕菜月饼
    应该好好吃,喜欢咧 :)

    ReplyDelete
  4. 只要是燕菜/果冻/布丁类的,我都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拿两个回去吧:P

      Delete
  5. 你!你!你!
    好!我决定了!明年要我要做燕菜月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我我。。。干嘛
      要吃现在做马可以:$

      Delete
    2. 我是勤劳有限公司叻。。。

      Delete
    3. no..no..no...
      我们都是大风吹公司
      有风的时候就会做:lol:

      Delete
    4. 那你快点刮大风,看会不会刮来我这里:lol:

      Delete
    5. 燕菜风就不刮先了:$
      暂时还没想到之后要刮什么风

      Delete
    6. 你接下来要刮什么风?事先知惠我两下^^

      Delete
    7. 凤梨酥要不要?:$

      Delete
    8. 有没有又快又好吃滴?
      这个人!要好吃又要懒惰!有药救吗?

      Delete
    9. 有有有。。。你嘴巴张开
      往你的左或右手大大里咬下去:lol:

      Delete
  6. 东东。。
    美美的燕菜月饼呢~~ 嗯。。试了几个牌子。。感觉人鱼牌比较喜欢~~
    会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mm....我好像只试过两个牌子叻
      后来也买过材料行自行包装的(^_-)
      这牌子做出来的燕菜,口感是比较好

      Delete
  7. 天气那么热,来你这里吃冰凉的燕菜月饼消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要多少个尽管拿(^_^)

      Delete
  8. 其实也还好啦!
    不怕,安啦~ 你不会是那1%的愛月餅佳人的,因为刚才我也做了两款燕菜月饼,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5.....等你上了我会去十扑的:$

      Delete
  9. 我也很喜欢吃菜燕月饼,冰冰凉凉的。。。最适合天气热的时候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我家大大小小都爱(^O^)
      可是我之前都一直在做传统月饼

      Delete
  10. 现在我依然也在做着月饼,因为燕菜月饼是没有分节日的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说穿了也是燕菜的一种
      想吃的时候就做呗:P

      Delete
  11. 虽然它也是燕菜的一种,不过用来月饼模做出来的燕菜感觉特别美味,你觉得呢?

    我家小少爷今天还吵着要吃上海月饼,可是没馅料了怎样做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的吃就行了:$
      有啊~我这里还有卖馅料呢

      Delete
  12. 这两款和真的月饼很像。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