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December 2012

白玉汤圆佐蜜红豆


明天就是冬至了!我想有些朋友
可能跟我一样早已经吃过汤圆了。俗话说
冬至大过天,还没吃汤圆的朋友
赶快去煮或买来吃哦


这里东东老娘提前祝福大家
平安如意、生活美满、冬至快乐、心中暖暖
冬至的汤圆,幸福的团圆,多吃一点
梦会圆(^_−)−☆


  • 糯米粉108g,慢慢加入清水95g
  • 搓揉到没有颗粒,整体变得很柔软时
  • 分每个5-6g,用手揉成球状
  • 稍微压扁后再用手指轻压正中央
  • 水煮沸后,倒入汤圆煮约2分钟
  • 待汤圆浮上来后,继续煮1分钟让内部熟透
  • 用网状勺子捞出汤圆,放进大量冰水中冷却
  • 捞起沥干后,加入糖水和蜜红豆即可
  • 食谱取自果子学校v4(Pg63)







*这个配方做出来的汤圆
很弹牙,我满喜欢滴:$

*因时间的关系,我来不及
煮红豆汤而选用蜜红豆

*蜜红豆用罐装的,日本牌子
Jusco可以找到:P

*糖水我用黄糖加适量
清水煮至糖溶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