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anuary 2013

Danish Butter Cookies


这几天晚上被BB达吵到失眠(累)
半夜起来n次,吸完左边吸右边,还不肯放
一致喊奶奶~奶奶~奶奶 (−_−;)


尤其像我这类浅睡的人厚...醒来了
特别难入眠,就好像昨晚两点多被弄醒
到五点多派报的来了,我都还没睡


那么巧,才想做丹麦饼干就看到
Angel上贴。想到家里收着这模型也粉久了
应该先让它出来透透气吧?哈哈~靓女的
只好留到下次再做咯(^_−)−☆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这款饼干
大大小小都连吃了好多片。我问大宝贝
明天要带Orxx饼去学校还是这个,他想也
不想就说:我要带这个饼干o(^_^)o



  • SCS无盐奶油150g,幼糖100g,盐1/4tsp
  • 打至变白,加入两个蛋黄,香草精1/2tsp,打匀
  • 筛入低粉288g,奶粉12g,发粉1/2tsp
  • 拌成团后,擀成长方形(厚度自己大概)
  • 盖上保鲜膜,冷藏至硬
  • 取出,用模型印出来,涂上蛋白,撒上粗糖
  • 放烤箱中层,185度烤12分钟,调头烤2分钟
  • 待凉后收进罐子里/也可立即享用:P
  • 食谱取自Rima家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51 comments:

  1. 我也是做了这个饼干,还没上帖子呢。很巧我也有这个模型,呵呵。。。既然忘了!真是脑袋不使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我昨晚才做的:P
      家里太多东西是这样的,呵呵

      Delete
  2. 连这个经典的蓝罐饼干都会做哦。。。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里头我最喜欢这个杯灯,所以
      之前在淘宝看到,就快快买下来的
      要不是要过年我也不会想做饼干呢:P

      Delete
  3. 这个模被收着了
    看来要等明年才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那么多饼要做啊:P
      去年做过的我可能要等到回家婆那儿再做了
      做饼干真是很累,做到我腰酸背痛

      Delete
    2. 今晚会开工
      不过其实做来做去的都是重复的
      满意的就拿几个
      然后重复做来送人:)

      Delete
    3. 恩~我也是,来去都是那几款
      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饼干涅:$

      Delete
  4. 东东。。
    哎哟哟!!太美丽了。。。
    可莎莎就不够勤劳!!加快手脚来,不知何时可做这饼干捏??
    呵呵呵!!!
    看东东这么说,发现莎莎很够猪!!
    晚上通常孩子自己扒开衣服掏奶吃的。。。
    偶尔莎莎醒来也不懂,怎么衣服都开掉了呢???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呦~模型的功劳啦(^^)
      其实我也是很懒得做饼干涅

      我是穿那种连身的T恤裙睡觉的,BB拔不开
      一方面我没有孩子之前也是较难入眠的人,所以
      被吵醒后都很难睡。。而我的BB达到现在
      到晚上还是最少起来三四次,甚至更多
      所以我要狠下心来帮他戒奶(^_^;)

      Delete
  5. 原来是要用模型的。。
    夫人前天看到angel做的cookies时,
    在想这个形状。。
    夫人用笔画来画去 。。
    呵呵呵 。。。

    饼干好美好美。。。
    最喜欢这款有糖粒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董夫人,是用模型的,弹簧的那种(^_^)
      你按进原食谱那边,我跟她用的模型是一模一样的

      我也是喜欢有糖粒的,即使吃了会肥我也甘愿:$

      Delete
  6. 这个饼干肯定可以让我家宝贝流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先送上私人手帕一条
      准备给你家宝贝抹一抹口水:P

      Delete
  7. 这模我也喜欢..做出饼整整齐齐.

    ReplyDelete
  8. Replies
    1. 想吃就动手做吧(^^)
      你也可以做成其他形状呢

      Delete
  9. 哇哈哈。。。你的第一段差点让我从椅子上摔下来。是我的话·,泡一瓶奶给他算了。他的奶奶是指人肉奶嘴还是MILK哦?第一张和最后一张好有FEEL哦。GOOD JOB!!!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他要我就不用酱累了:lol:
      多半是人肉奶嘴比较多啦(我猜)
      放进电脑看,只有最后一张的颜色对叻
      其他的都拍到走色了(汗)

      Delete
  10. 我以为这个是free hand挤出来的,喔,原来有模子的呵呵。。。我很喜欢这个丹麦饼干的叻。。。你做得很像外面卖的,好看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free hand哦...哪里有那么厉害:$
      因为模子做得像,所以饼干也印的像嘛:P

      Delete
  11. 好漂亮的饼干,我也以为是用手挤的。。
    看来你家真的什么家私都有,哈哈要出租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挤的出呢:P
      哈哈~暂时还没有这个服务:$

      Delete
  12.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那款,我不知道有像这样的cookie cutter,尝试用手挤,几乎是mission impossible。

    这个cutter jb有卖?

    下次我要试试你这个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咪吐~第二个喜欢的就是你做那款
      也许因为盒子里只有这两个有杯灯,所以
      感觉上比较美味吧!哈哈

      J.B我不懂叻。这个是在淘宝买的:P

      Delete
    2. 我今天特地去买了原版的来吃想要怀旧一下,可是发现味道大不如前,口感也不同,比较蓬松。

      Delete
    3. 真的哦~我那天本来也是想买来吃:P
      到后面却忘记了。不过下次应该会记得

      Delete
  13. yeh~ 做莫不要早早做这个饼,人家tb买的玩具已经寄回马鸟!呜呜~~ 我又要做这个饼干给女儿带去学校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h...人家没有很喜欢做饼干嘛:$
      这里有哪一户不是要过年才做饼的呢(笑笑)
      没关系啦~过了年还是可以做啊(^o^)

      Delete
  14. 小时候妈妈常买的蓝罐子饼干耶!
    好漂亮的饼干,好漂亮的饼干模!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常买哦。。
      人家久久才吃一次:$

      Delete
  15. 谢谢妳的分享, 我也看上这类的食谱 :)

    ReplyDelete
  16. Oh, this cookie i wanted to make very long time, but have not seen this kind of cookie cutter nearby..I must try search in taobao then..Thanks for sharing. Ya, please come and join my CNY event ya..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现在找到了吗?:P
      谢谢~已经参加了

      Delete
  17. 早就想做这饼干了,但是。。。。。。。
    现在想都不用想了,一天从睡醒就忙到三更半夜。。
    以往入睡前还能够好好坐在电脑前,追随你的blog,打哈啦,抢沙发,
    现在啊,弄好小的睡觉后,自己也快快倒头大睡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明白。其实忙未尝不是件好事
      希望有机会再碰面(^-^)

      Delete
    2. 恩,忙是好事,时间会过得很快,没时间去想其他的事。。
      但是大宝大了,我忙得没时间管教他,那就成问题了。。。很懊恼,不会教孩子涅,怎样都教不乖。。
      女儿对岁时,我会回去一趟,刚好碰在过年初六初七那样,希望有时间来得及和你碰面!

      Delete
    3. 别说你,我更不会教孩子
      家里那两宝也是很调皮,我那么凶
      他们都不怕。。真的是无语

      好~你早一天call我(^-^)

      Delete
  18. Oh this is my favourite from the blue tin! Book marking it but first I need to find this mould.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也是我的最爱
      不客气(^_^)

      Delete
  19. this is indeed a very beautiful cooki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o(^_^)o
      我个人也是很喜欢

      Delete
  20. hi, 想请问下,‘低粉’是什么粉啊?是低筋面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是底筋面粉没错
      不好意思,迟回复了(^_^)

      Delete
  21. Replies
    1. 哪里一个地方可以想歪:lol:

      Delete
    2. 右左右左
      右左左

      Delete
    3. 左右左右左右左右左右

      好忙

      Delete

請跟我來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