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February 2013

新年快樂


这里先向大家拜个早年
祝大家在癸已年:想蛇么,有蛇么
蛇年行大运,比四比四


去年做过的年饼,也是今年
不可错过的,没上来的日子除了收拾
都是在做这两款年饼送人哦:P


  • Suji Cookies
  • 糖粉150g,盐1/2tsp,面粉320g,杏仁粉105g
  • 加入酥油220g,把全部材料拌成团
  • 用保鲜纸盖着休面4小时
  • 将面团擀成厚薄一致,印出喜爱的形状
  • 排在烤盘上,涂上蛋黄液,贴上彩糖
  • 中层,以180度烤16分钟


  • Almond Cookies
  • 杏仁粉240g,面粉360g
  • 幼糖220g,盐1/2tsp,发粉2tsp,苏打粉2tsp
  • 将以上材料混匀后,加入粟米油240ml
  • 放入搅拌机里搅拌成团,分成每个8g
  • 搓成小球,排入烤盘,涂上蛋黄液
  • 中层,190度烤15-20分钟


送上一首新年歌给大家
特别的是,里头夹杂这圣诞的气氛哟
新年后再见(^_−)−☆

48 comments:

  1. 做莫那个suji饼,我印了花,要移去烤盘就“绵掉料”的??
    结果全都搓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刚刚线断了一直连不上
      请问你用的酥油是什么牌子,里头是黄色还是白色?
      还有。。你有休面吗(^_-)

      Delete
  2. Replies
    1. 恭喜发财,新年进步(^ ^)

      Delete
  3. 我也有做这个almond cookies, 我做出来的颜色和你接近,但是我看到有些人用同样食谱做出来的饼是白色的,我很好奇为什么同样的食谱出来的成品会不同。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蛇年行大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同样的食谱,不同得颜色?
      还是拍摄的问题:P

      这里也祝你閤家平安,新年进步

      Delete
  4. 小厨也祝福你和家人:
    新春如意,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小厨o(^_^)o
      祝你蛇年蛇么都精彩

      Delete
  5. 我。。我。。有想做你的SUJI哩,太好吃了啦。请问师父,要用什么GH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叫我东o.k...今年没有回吗?:P
      我用Q.B.B的纯黄油,里面的油要黄色的哦
      上个星期我买到一罐外观,连牌子都一模一样的GHEE
      可是,开罐后是米白色的油,我拿来做,结果味道(*_*)
      后来去另一间材料行问,才得知出产地不同(不懂是不是啦)
      但两种外观都一样,只是小行的字我没有对照啦(所以也不懂是不是真的)
      不过,可以肯定是,米白色的油不可以做咯(很难印花,味道又不好)

      Delete
    2. 我没注意是什么牌子,不过是青色铁罐的。里面是黄色的,也有休面。

      Delete
    3.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_-)
      如果真的觉得难操作就放冰箱冰硬一点再印吧
      加油~

      Delete
  6. J.O, 我来你家拜年吃饼啰!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白云离蓝天最近,百花离春天最近,耕耘离收获最近,追求离梦想最近。蛇年你若收到我的祝福,快乐离你最近。新年快乐(^_^)

      Delete
  7. 春节祝福不求最早,不求最好,但求最诚!我的祝福不求最美,不求最全,但求最灵!预祝:你及你的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温暖的午后,总有灿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总有一个人在祈祷世界上所有的美好全部属于你!祝你蛇年快乐,岁岁平安(^_−)−☆

      Delete
  8. 百花丛中一条蛇,东游西逛很快乐。
    一打春秋终熬过,盼的今日喜东风。
    祝愿你和家人过个快乐年,幸福生活钞票多!

    新年快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千朵鲜花给你,要你好好爱自己;一千只纸鹤给你,让烦恼远离你;一千颗幸运星给你,让好运围绕着你;一千枚开心果给你,让好心情天天陪伴你,祝你新年进步o(^_^)o

      Delete
  9. Replies
    1. 谢谢仪仪妈咪(^ ^)
      我也祝你事事顺心、蛇年快乐

      Delete
  10. 新年快乐!!
    我也做了杏仁酥,可是爸爸吃了说是花生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进步(^O^)
      哈哈~我老板也说是花生
      真的是杏仁、花生
      傻傻分不清楚:P

      Delete
  11.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Karen(^^)
      祝你青春常驻,蛇年旺旺

      Delete
  12. 东东美女
    祝妳和家人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喜气洋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0620,
      我也祝你合家平安
      蛇年行大运(^o^)

      Delete
  13. 两样我都要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两样你都会:P
      我要祝你在新的一年
      事事顺利,心想事成

      Delete

  14. 祝你和家人:蛇年行大运,事事称心,岁岁平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_−)−☆
      我也祝你健康快乐

      Delete
  15. 朋友。。。。。。。祝你新年快乐。年年有余。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靓女,我也祝福你(^ ^)
      今年比去年好,永远青春美丽

      Delete
  16. Replies
    1. 来~我也祝你
      新的一年如意、快乐(^^)

      Delete
  17. 我也祝福你,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ishe...迟来的祝福
      祝你工作顺心,健康快乐(^.^)

      Delete
  18. 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
      祝你新的一年
      幸福快乐(^-^)

      Delete
  19. 今年我到处收集新年饼食谱,你家的我收到suji饼干。。呵呵。有机会试试。
    祝你新年快乐,想蛇么,有蛇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靓靓(^_-)
      我也祝你心想事成
      健康平安

      Delete
  20.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祝你在蛇年旺旺
      孩子乖巧听话(^○^)

      Delete
  21. Replies
    1. Z,谢谢你
      祝你在新的一年
      事事顺利(^_^)

      Delete
  22. 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祝福shan
      平安健康、幸福满满(^.^)

      Delete
  23. Replies
    1. 你好(^^)
      迟来的新年快乐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