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rch 2013

蛋白吐司


哈罗~感觉好像休息了好久
大家还好吗?今天刚好是正月三十
给我滴朋友们送来一个吐司:P

我只能说这个年啊过得真充实
首先Baby达生病,然后轮到宝贝齐
再然后。。就轮到老娘我(*_*)

其实老娘回老板kampung后就
没有停过炉,几乎每天都在做年饼
直到回来新山(间中休息一天)

年初五那天做最后一次饼干
送朋友,隔天就开始大感冒,喉咙
痛,足足病了一个星期有多

那个鼻涕hor...擤了一个星期
还是青色的(汗)。可能是没有看
医生自己吃一些中药的关系吧

接着又莫名其妙的牙齿痛(流泪)
这个老娘就看了两次牙医,牙齿很o.k
医生说可能是感冒导致牙痛(¬_¬)


本来呢上个星期就想开炉的
可刚刚开始给BB达戒母乳,这段
非常时期还是多陪陪孩子才是,唉
这个。。留到下次再继续聊(u_u)

有木有人发现这个吐司切片器啊:P
附送一把刀和一个盖子,切好的吐司可以
放进去变成面包盒,很实用对吧?(^_-)
差点忘了说,这次用的是850g的带盖
吐司盒,挺大一个(兔子家买的)


基础发酵40分钟,翻面20分钟,分4个
排气滚圆15分钟,擀卷两次,间中休10分钟
最后发酵60分钟,10分钟后开始预热烤箱,放
烤箱底层190度烤30分钟,铺锡箔纸续烤10分钟
直接法有这样的组织我算满意的了。每一片都
那么细致,它的软度到隔天依旧跟制作当天
‘一样’软,我想这个功劳非蛋白莫属

36 comments:

  1. 失踪这么久,我差点要打999了。

    我买过的面包切割器不好用的,你这个看起来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咳咳~得提醒你,如果在大马打999未必有人接听:$

      面包切割器的link已经放在文章里了~去看看吧:P

      Delete
  2. 哈罗!好久不见,你好!
    吐司组织很美,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窿泰弄戏(^.^)
      谢谢夸奖,paishe啦~哈哈

      Delete
  3. 一样不变,保持一定的水准。嘻嘻嘻。。。。。。
    面包很赞哦。

    最近可好吧!但愿生活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还是会有烂东西的:$

      我还是老样子!也祝你事事顺心

      Delete
  4. Replies
    1. 几久??
      7久?8久?99?:lol:

      Delete
    2. 且。。。。。。。

      Delete
  5. 吼!还好我现在还米有开始接触自己做面包,不然。。。
    呵呵,又要花钱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真的没留意到你还没做面包涅
      可以开始踏出你的第一步了咯:P

      Delete
  6. 如果现在说:恭喜发财,新年快乐,你还接收吧!
    嘻嘻!就是想祝福你快乐。

    土司美美的,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收啦~祝福我365天都接收的:P
      我也祝你蛇年发大财(^O^)

      谢谢啦~很软是真的

      Delete
  7. 孩子都好了吧?最近的天气真的让人受不了:P

    愿 :快乐,安康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都没事了~对啊!真的是令人受不了
      我也祝你幸福快乐(^ ^)

      Delete
  8. 嗯,终于上来了:)
    哇那个切片器,我要去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很久啦~
      人家在冬眠嘛:$

      Delete
  9. 最近的天气真的很讨厌,我这里的大中小全部都一起生病了。
    土司很好看,美美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痊愈了吗?喝多点凉茶吧(^_^)
      谢谢~偶有佳作(这样说会不会脸皮很厚)

      Delete
  10. This bread looks amazing! Greatings from Roman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Delete
  11. 那个吐司切片器,convert过来大概是90多rm是吗?值得买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正确数字我没有去算,因为是几家东西一起买的
      恩~如果你有用到就值得咯(^_^)

      Delete
  12. 哎哟,几鬼想念你一下。。那个面包组织美到没话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我怕鬼叻
      可以不要鬼想念我吗:$

      Delete
  13. 很可爱呢~~面包土司真的烘得美到无话可说~~忙着吃面包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上好(^^)
      这面包跟大师比起来还是有差的
      哈哈

      Delete
  14. 呵呵~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祝你蛇年旺旺

      Delete
  15. 很美的面包组织。。原来蛋白所做出来的面包可以这么棒,那我冰箱里的蛋白又有出路啦!^^
    这款面包切割器好用吗?之前用过另一款,老是掉,不好用!>.<″
    你家宝贝戒母乳成功了没?!多半年我也是要给我家BB戒母乳了。。希望顺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Jaynne Tee(^ ^)
      用蛋白做出来的吐司很有弹性喔
      我个人挺推荐的,不过水的部分请自行斟酌
      这面包切割器不错,你说你用的‘老是掉’是什么意思:P

      戒母乳算半成功,哈哈
      等多一些日子我会写上来分享

      Delete
    2. 噢!谢谢提点!我喜欢有弹性的面包。。
      之前做layer cake时存了很多的蛋白,待我把液种用完了就做这款!
      我的面包切割器是几片plastic组装起来的,但接口不稳,所以用时两边的plastic老是掉下来,所以干脆不用它,free hand切就算了!哈哈。。
      等你分享你的戒母乳记噢!^^

      Delete
    3. 迟些时候我也会尝试液种
      哦~以前我也是直接切了算,看到这个面包切割器
      好像不错用,就买来玩玩o(^_^)o

      好的,没问题

      Delete
  16. 昨天我做了这个土司。。。
    好有弹性,好吃。。
    一个早餐就被我们一家子给搞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哦(^。^)
      很高兴你家人都喜欢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