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rch 2013

香橙蓬莱米戚风


蓬莱米粉第二棒,香橙米戚风
做得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是味道还是
挺不错,不介意的话请你尝一片

也许是魂魄还没回来,糊里糊涂
拿了一个比较小的盆来打蛋白,那么
大份量的蛋白,一个不小心

就打过头了一点,老娘只好慢慢地
和蛋黄糊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混合搅匀
当然,这样做面糊就消泡了一些


食谱取自妃娟美味糕点新主张第70页
蛋黄糊的部分我还另外加了一茶匙的蜜渍橙皮
由于这橙皮在年前就已经做好放冰箱,所以会
比较硬,事先得跟液体隔水搅匀,再筛入
蓬莱米粉。这次的橙皮做得口感比较好
橙皮更细,也没有之前的那么稠


44 comments:

  1. 蛋糕非常美丽,也很有魅力。很赞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外形还可以骗吃啦(^-^)

      Delete
  2. 7风你是教主
    没有人比你的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100%同意美女。。

      Delete
    2. 100%同意美女。。

      Delete
    3. EHM,你。做。么。抄。袭。

      Delete
    4. 我。是。文。抄。婆。

      Delete
    5. 哎哟~这顶高帽我可不敢带(^_^)


      后面这两位....
      要表演扯头发了吗?:lol:

      Delete
    6. 我们相爱又相亲
      不会扯头发的

      Delete
  3. 你打食谱的那张照片很专业也,很美。
    味道怎样?和米粉有舍不同?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ishe..我是觉得那张照片
      没那么好看,才拿来打食谱的耶
      味道就是orange味,口感嘛
      坦白讲,蛋白霜打不好,吃起来有点粗
      下次我做其他的再告诉你:P

      Delete
  4. 蛋糕很美!来一片做下午茶,时间刚刚好!: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Ann...马上送上一片
      给你当下午茶的点心(^_-)

      Delete
  5. 就是喜欢你家的7风!
    因为做的每一粒都一定Pass!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Tracy(^^)
      其实也不完全啦

      Delete
  6. 我正找着蓬莱米粉的食谱,
    蓬莱米粉我已买了好几个月了,
    谢谢你,美女!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淇淇,不客气(^○^)
      不过网上应该有朋友做过蓬莱米粉的食谱了吧
      得空去谷歌搜寻一下,我想还有不少哦

      Delete
  7. 酱美的七风你还说不理想,真是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呦~人家是认真的啦(^_^*)
      这蛋白没有加塔塔粉,盆又不够大,我打到蛋白霜都要满上来了
      整盆蛋白霜的上面看似没问题,我舀到中间才发现里面有一颗颗棉花
      也就是里面打过了,所以两种面糊我拌超久的,烘烤时也完全没裂
      我做过的戚风,9成都是开花的,除非拌太久(就像这次)

      Delete
    2. 我们不看过程只看成果,呵呵

      Delete
    3. 哦...原来.....那请慢用:$

      Delete
  8. 我一点也介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huh...是一点也不介意
      还是介意?哈哈(^O^)

      Delete
  9. 我要找7风食谱都会自然来到这来挖宝 :)
    前天才做了你的香橙罂栗籽7风呢!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谢你的厚爱o(^_^)o
      也要有你的好手艺才可以做出好吃的成品啊

      Delete
  10. Replies
    1. PS 后面那个越来越帅

      Delete
    2. 对咯,做么你想得跟我一样。真的很帅哩,每次进来我都会看多几眼。。

      Delete
    3. 老实讲 这次我完全没有注意蛋糕

      Delete
    4. 喔~憨职:lol:
      Ps:后面那个越大越调皮+爱顶嘴

      什么啦。。完全没注意蛋糕:$

      Delete
    5. Hello...茄,哪里哦(^_^)a
      长大了脸变尖了我觉得还好叻

      Delete
    6. 偶也觉得
      后面那个
      很快找到
      老婆

      Delete
    7. 吓那么不是很快就要做婆婆了

      Delete
    8. 酒窝??那个是蚊子kiss后留下的黑印啦:lol:

      什么?你们几时上契做么我不鸡到的:lol:

      Delete
    9. hello...我可不想那么早当婆婆:$

      Delete
    10. 蚊子很会选位子

      好命才早早做婆婆

      Delete
    11. 排写~老娘眼花:$
      看到泥写泥要当婆婆了

      米有泥会选位子:lol:

      Delete
  11. 哇!一进来就先看到两个帅哥的照片了!
    接下来就看见专业级的戚风蛋糕,yummy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蛋糕只有外形还可以:$
      要不是蓬莱米粉做的我可能不会post上来

      Delete
  12. Interesting recipes, good pictures, very tasty resemble the Mediterranean cuisine which we do in Spain.
    We invite you to visit my blog from Spain, with traditional recipes from the State of
    Valencia.

    http://valenciagastronomic.blogspot.com.es

    This week " traditional Valencia pumpkin fritters " and the coming week " (Mona de Pascua) traditional Easter bread " going to lose?
    In my blog you can find a translator to your language

    I invite you to place the code html in your blog to have direct access with the news of Valenciagastronomic

    过来看一看 http//valenciagastronomic.blogspot.com.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chef Gonin(^_^)
      Thanks for your invitation

      Delete
  13. 大的宝贝超级像你!!
    小的宝贝超级像他爸!!
    你的7风也超级的美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呦~大的像他爹,小的才像我叻
      哪里啦。。过奖了o(^_^)o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