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pril 2013

香草起司布丁蛋糕


看到这皱皮蛋糕,就想到我干巴巴
的皮肤,老可可的身体,唉~只能说
岁月不饶人人啊(*^_^*)

食谱本来是用布丁杯的,我拿了4大
4小出来,搅拌好的面糊,哇塞!好大
一大盆叻~老娘当机立断

咻的一声,马上从橱里拿出两个
6寸的圆形模,分别倒440g起司糊进去
七、八分满,刚刚好,呼(^_−)−☆


  • Cream cheese 200g,无盐奶油110g
  • 鲜奶210g,隔水加热煮软,备用
  • 稍微凉后加入蛋黄2个,香草精1/2tsp
  • 搅匀,加入事先混合过筛的
  • 低粉30g,玉米粉30g,搅拌均匀
  • 蛋白4个,幼糖80g,柠檬汁1tsp
  • 打发至湿性发泡
  • 将蛋白霜分两次加进起司糊里拌匀
  • 倒入2个已铺纸的6寸模内,蒸烤
  • 以180度烤15分钟,转160度烤45分钟
  • 出炉后将蛋糕倒扣出来,待冷切片


后记:一时大意看错了放了4个蛋黄
蛋白145g,中下层烤,底部铺纸,旁边抹油
食谱取自新手的烘焙圣经

36 comments:

  1. why is it call pudding cake? is it the texture or cos putting in pudding cup? the cake looks nice, like souffle cheese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是因为用布丁杯的关系吧
      另一方面水份也蛮高的(^.^)

      Delete
  2. 蛋糕烘得很美的。好好吃对吗?下次可以试试看。

    肤质随着年龄增长而慢慢退化。我老早就很粗,很皱了也。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哪会啊?细皮嫩肉:$
      我是名副其实的老娘老肉叻

      Delete
  3. 东东,也就是说你用了4颗蛋黄+4颗蛋白做两粒6寸蛋糕,对μ?
    okok, 我的芝士奶油还有。。可以plan下做这个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Bingo...答对了(^_−)−☆

      Delete
  4. 看见图片,肚子都饿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说嘛~下次给你留一片:P

      Delete
    2. 好,先谢谢你!!! =]

      Delete
  5. 东东,
    据说,这很软嫩捏~~~
    我喜欢皱巴巴的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蛋糕体很水嫩是真的
      那。。你。。。。。
      喜不喜欢皱巴巴的人:$

      Delete
  6. 很漂亮,食谱我带走啦^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尽管拿去用(^o^)

      Delete
  7. 有看到我的口水流到你家们了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我拿来手帕帮你抹一抹:P

      Delete
  8. 芝士我最喜欢,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9. 噢。我还以为布丁在芝士上面,嘻嘻。因为HoR我在找着这样的食谱。不过这个也NgAm我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没有那个木做那种啦:lol:

      Delete
  10. 为什么叫布丁蛋糕叻?
    是口感有想布丁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了原本是放布丁杯
      口感也挺像布丁的,所以有这名
      我猜啦(^_-)

      Delete
  11. oh no,这个ngam我咧
    做么又不叫我来拿~~
    讨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讨厌:$
      作么你的糕也没叫我拿

      Delete
  12. 哈。。布丁杯换大杯。。 这么大的变换。我贪吃, 给我大模。让我吃个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因为布丁杯不够嘛
      喜欢的话尽管拿,别跟我客气:P

      Delete
  13. Replies
    1. 我是又皱又老的皮 呜呜

      Delete
    2. 哈罗~又邹又老的皮是老娘

      Delete
  14. 吃过lavender的布丁蛋糕,那时也是奇怪没有布丁怎么叫布丁蛋糕呢?!想想应该是因为蛋糕体很软而得名吧。。哈哈。。
    我要做来吃~~~谢谢东东,把食谱收起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欢迎o(^_^)o
      做了记得上来分享哦

      Delete
  15. 这个和Japanese light cheesecake吃起来一样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同小异(我觉得啦)

      Delete
  16. 我从最新的贴看起,都是起司蛋糕!!喔,简直是诱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买了2kg的乳酪嘛:lol: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