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pril 2013

奥地利芝士蛋糕


是噩梦也好美梦也好,所有的乳酪
都用完了。松了一口气,终于都可以休息了
明天是五一劳动节(公休),我想大家的心情
应该不错吧?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假期(^_-)


这个蛋糕分别在周末做了两次,汗
第一次做四方模,打到硬性发泡,面糊
有八九分满,烘烤后裂到。。很温和。就是
东裂西裂小小裂那种,于是决定隔天重做


其实剩下的350g本来要做其他食谱的
无奈初成品真的羞于见人。还好原本就改了
配方,第二次用圆形模,面糊也是八九分满
烘烤的时候特小心,最后的成品还算满意


(注意)原食谱乳酪是400g,蛋是3个
所以这里更改后的配方,蛋必须用小型的
否则用7寸模恐怕会满出来,也比较会裂哦
对了~第二次做我没有放葡萄干:P


  • Cream cheese 350g,糖40
  • 搅拌成软滑,加入蛋黄3个,搅匀
  • 加入鲜奶86g,柠檬皮1tsp,搅匀
  • 筛入低粉43g,葡萄干40g*搅匀
  • 另一边,蛋白3个,幼糖40g
  • 柠檬汁1tsp,打发成湿性发泡
  • 分两次加进起司混合物*里拌匀
  • 倒入7寸圆形脱底模里
  • 底层,以170度烤40-45分钟
  • 食谱更改自我和芝士蛋糕的秘密


后记:这里用小型蛋,蛋白95g
饼底配方看这里,用235g,170度烤20分钟
烘烤方面我担心会裂,有在底部加一盆水
按饼底的链接可以看到照片,温度我用
180度烤10分钟,转160度烤30分钟
最后再用150度烤20分钟


34 comments:

  1. 非常喜欢你烘的蛋糕。上个星期茄子连续上cheese cake。这次就在你家吃。哇!真的非常喜欢和羡慕你们的作品。非常好的功夫哦。赞。。。。。

    假期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感谢你的喜欢(^o^)
      哪里~相信以你的手艺你也可以

      假期愉快哦

      Delete
  2. Replies
    1. 谢谢你o(^_^)o
      这个我觉得还算满意

      Delete
  3. 东东的乳酪蛋糕很完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莎莎(^_^)
      有空你也来试试

      Delete
  4. 我真怀疑是不是因为那个creamcheese有便宜,你买了,所以每天吃cheesecake?
    其实,有时候遇见便宜,我也想买,可是想到2KG这么多,我就马上打brake 了。

    下回再有便宜,我们share share,你·肥一半,我肥一半,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怀疑,是真的那时候有offer..所以我买了2kg回来:$
      哎呀~都是这样的咯。平时小片250g又不够喉,所以
      不做就不做,一做就做多多咯。要肥一起肥嘛~哇哈哈

      可以啊!不过可以等多半年吗(我现在有点腻了):lol:

      Delete
  5. 这个奥地利口味的是轻乳酪蛋糕吗?
    我买了2kg的cheese,接下来要到我家飘香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轻乳酪耶~是分蛋法的重乳酪:P
      不过分蛋过后比较‘松’,我认为是中乳酪
      你有看到蛋糕的洞洞吗?那就是分蛋的组织
      其实我有敲一敲桌面才进炉,可还是有洞

      Delete
  6. 这个奥地利口味的是轻乳酪蛋糕吗?
    我买了2kg的cheese,接下来要到我家飘香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你有按多一次:$
      2kg哦。恭喜,接下来就到你表演了

      Delete
  7. 完美到~~~~
    能吃到
    是我的荣幸:)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ishe...你吃的是第一次做的
      这个圆的是隔天再做的:lol:

      Delete
  8. 做得很漂亮祥是蛋糕店买的似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过奖了~谢谢你的赞美(^ ^)

      Delete
  9. 美到爆镜,我好像要一片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要的话尽管拿
      打包也可以哦:P

      Delete
  10. 一次迟到两家的芝士蛋糕,看来我今天过后会很肥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迟到好过不到(^^)
      不用担心,我肯定比你肥,哈哈

      Delete
  11. 蛋糕烤得漂亮,也切得美丽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烤得漂亮,我才会切得漂亮
      第一个我切到像塞那样:lol:

      Delete
  12. 最后那张照片太诱人了o(^_-)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耶喜欢那种(^_−)−☆

      Delete
  13. 很美很美,东东的作品每次都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谢谢,偶有佳作啦:$

      Delete
  14. 这叫算满意吗?
    我觉得漂亮到。。不得撩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这个是满意啊:P
      如果我自己说漂亮就不好意思了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