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y 2013

橙酒巧克力戚风


劳动节你们到哪儿去了?老娘选择
在家做蛋糕,不去多人的地方凑热闹。这
次的蛋糕超难脱模的,很久没有遇到这么难
 脱模的戚风了。想说,另一边给我脱烂了 
哈哈~所以只有半边可以见人(^_^*)


蛋糕要仔细品尝才吃的到橙酒的味道
也许给这浓浓的可可粉给掩盖了。很大原因
是我用Cacao Barry的可可粉。当然,还有
黑巧克力砖的关系。因此,蛋糕吃起来
真的一点都不甜,只有可可的香气


原食谱及详细步骤请到Carol家
左下图是我更改后的配方,所有材料
加了20巴仙,除了底粉只加10巴仙。有想
再做第二次,再改一点,可可粉不要那么多
但是一想到要刨巧克力我就......懒惰。哈哈
对了~这里的做法跟Carol的有些不同
还有,‘点击’图片可以放大哦




大宝贝吃了一片说:蛋糕有一个味道很重
我没好气的答:是koko味啦!心里OS说
真的是很成人的可可戚风没错(^_^)a
反倒是BB达很捧场,吃了好大一片



36 comments:

  1. 那天在沙巴有偷偷爬上来kap你的奥地利cheesecake,实在美到很难形容啦。。。劳动节,我可要去劳动(做工)。很xian! 吃一片你的拿手戚风后我就去开工了。。你的戚风依然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哦做了两次才可以看啦~哈哈
      谢谢你,希望你吃了我做的戚风精神满满(^^)

      Delete
  2. 劳动节我也是在家。赫赫~

    ReplyDelete
  3. 喜欢这个·戚风那种毛茸茸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是脱不好才毛毛的:$

      Delete
  4. C.B牌的..可可粉!? 哈哈哈
    我想去很远很远了 :P

    东东,如果省略橙酒ok吗?蛋糕很美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忘记拼音了嘛:P
      橙酒的部分可以用鲜奶代替
      液体不要减,蛋黄糊已经很浓稠了哦

      Delete
  5. 这个未脱模的蛋糕真的美到不行,
    封你做‘戚风皇后’真的受之有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有先拍照(^_^)
      我当然受之有愧啦
      都是大家开玩笑的嘛

      Delete
  6. 原来你是戚风皇后啊,
    戚风新手给你讨教来了,
    哇!蛋糕真的又高又美,
    向你学习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哦~大家开玩笑的东西我不会当真
      只要时常练习,做任何东西都会比较熟练
      讨教真的不敢,哈哈(^ ^)

      Delete
  7. 这个也在我的单子里
    昨天本来有想做的
    后来还是懒惰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想到很久没做可可口味的
      宝贝也想吃我才动手做,本来是
      要做另一个东西的:P

      Delete
  8. 好美的巧克力蛋糕。最后一张非常喜欢。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都给我脱到烂了(^_-)

      Delete
  9. 最后一张照片真的拍到很漂亮,越来越有水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过奖了。我拍照是一时一时的:$
      时常都不懂要怎样拍才好,哈哈

      Delete
  10. Replies
    1. yer....毛巾:rf:

      Delete
    2. 毛毛的,肮脏:lol:

      Delete
    3. 软软。。 肮什么脏?

      Delete
    4. 蛋糕像毛巾就是恶心

      Delete
  11. 东东,每次来你家,看见你宝贝那天真无邪的眼神,很‘惹人疼’。。。好可爱!你的戚风,总是美得让我看了又看。。。可以叫你戚风达人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耶~BB达真的很可爱(^.^)
      当然是叫我东东或Jess比较好啦
      不要冠上什么封号最自然啊

      Delete
  12. 惨,很久没有做戚风了,不懂还会不会做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过后,我也差不多两个月没驾车
      然后。。。。还是会驾:lol:

      Delete
  13. 好久没做戚风, 上次做的有一边里面是"真空"的 @~@
    看到你的,我又心痒痒想做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么都好,都是要时常练习的
      继续加油哦(^_−)−☆

      Delete
  14. 一个cheesecake ,一个chiffon。。
    我最爱看"你"作品。
    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谢你的厚爱o(^_^)o
      我会继续努力滴,呵呵

      Delete
  15. very pretty chiffon, so craving to eat now!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如果你喜欢浓郁的可可味道
      可以试一试哦(^_^)

      Delete
  16. 我要想念chiffon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念不如马上行动(^^)
      赶快做一个来尝尝吧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