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y 2013

毛豆戚风蛋糕



说好会继续挑战的糕必需要暂停
一会儿,等孩子们病好后再玩。咳咳
坦白说,糕点不是我的专长(很明显)
这几天难为了大家的眼睛~排写啦
是时候换戚风蛋糕上场了:P



毛豆?什么是毛豆,可能有
朋友会问我这个问题。我想有吃
日本餐的朋友应该不陌生,毛豆就是
用餐前一开始会给的那碟前菜(是这样
叫吗)当然,有些餐厅是供应别的


话归正题,买回来的毛豆川烫后
要从豆荚中取出。除去薄膜后,准备
所需要的份量,再用食物处理机搅成泥
这个部分我个人是有加15g鲜奶(份量外)
一起搅。因为一开始干干的,有些毛豆
搅不烂。这里用的毛豆是冷冻包装的
在Jusco的冷藏部门可以找到哦

看~我想做这戚风多久了。这岩浆蛋糕
和这毛豆戚风是出自同一本食谱。豆豆待在
我们家的冰箱也有好长一段时期了。怎么说?
除了想做这戚风,原本也想搅成泥给BB达吃的
如今BB达都两岁多了,都已经不吃蔬果泥了


38 comments:

  1. 东东,
    毛豆戚风也冒出来了,不得不把你册封为烘培美后!!^^
    实在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这个也不是我想出来的啦:P

      Delete
  2. 哇!戚风皇后连毛豆戚风都登场啦!太厉害了。这个很健康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过奖了:$
      是很久的食谱了

      Delete
  3. 阿娘喂~你家的蛋糕每次都是美美的,没有吃过这个口味的~很特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娘喂~娘在这儿:lol:
      喜欢的话,有空在家试试看

      Delete
  4. 还有什么不可以拿来做戚风蛋糕的我的戚风皇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叫我皇后

      叫我妖后:$

      Delete
  5. 一流,毛豆7风都出现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我也是依书做的(^_^)

      Delete
  6. 哈哈!我正想问你什么是毛豆。。原来原来~最近都懂了。
    戚风依然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懂了?:P
      最近常吃日本餐hor

      Delete
  7. 戚风皇后戚风果然风采依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千万不要酱说(^_^*)
      我只是比较喜欢做戚风而已

      Delete
  8. Replies
    1. U kena try baru tau la

      Delete
    2. 上面有写在Jusco的冷藏部门
      我在Terbao Jusco 买的

      Delete
  9. huh
    做到那么美的糕点还说不是专长啊
    我去撞墙算了

    这个有特别下
    什么味道?
    就~~~~毛豆的味道(自问自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且~人家讲的可真是事实
      糕点的而确之不是我的专长啊

      bingo!老师就是老师
      就是毛豆的味道:lol:

      Delete
  10. 东东,你的戚风真的太美了,不得不封你为戚风美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过奖了o(^_^)o
      我只是一个喜欢戚风的老娘而已

      Delete
  11. 这个真的是太美了!!! 一定很好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吃啊(^^)
      有一点点咸味(不懂是错觉吗)
      像平时在吃毛豆的味道

      Delete
  12. 真是好厉害哦!什么都可以加进戚风里,只有东东才想得出来!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要是可以吃的,都可以加进戚风里
      不是我想出来的,是作者想出来的:P

      Delete
  13. 哇,真的很特别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有时间的话,试试吧(^ ^)

      Delete
  14. 这样的口味你都可以变出来,真有你的,
    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哪会变啊:$
      这么说太抬举我了

      Delete
  15. 还是忍不住要将啦,高人,你做的太美料,那么幼幼绵绵,很想摸摸一下。蔬果口味的你做了不少,哪一个好吃哈?:-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素矮冬瓜,不素高人:lol:
      hmm...其实味道都没有很明显叻
      我觉得蔬果的戚风都不错啊

      Delete
  16. 挺特别。。果然是戚风高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托作者的食谱啊(^-^)

      Delete
  17. 你好啊!你的戚风蛋糕做的好漂亮! 好喜欢!
    我想请问,你使用的心形和圆形中空模是在哪儿买的呀?淘宝吗?
    是三能的吗?
    我在沙巴找不到这么美的戚风模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_^)
      早期的戚风模都是在J.B买的
      后面品质比较好的,都是在淘宝买的
      有些是‘贝印’的,有些是‘三能’的
      现在网购已经很方便了。在Jbtalk
      找一个信赖的代购帮你淘一些回来吧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