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May 2013

牛油千层糕


昨日与一达人在whatsApp中聊到kek lapis
达人以为我已经做了,因为之前做九层糕时有
提到做了层层叠叠的糕点后,老娘就迷上了
层次的东西,还说之后会挑战千层蛋糕


算一算,距离上一次烘焙也有
十天了。家婆回kampung了,孩子放假了
人突然被懒惰鬼附身,加上前几天BB
生病,更加没有mood去碰烤箱

傍晚偷闲上来,看到许多朋友都在做
千层蛋糕,心也开始蠢蠢欲动,当然也
燃起我想尝试kek lapis的冲动。立马
找了一个号称是最少蛋的食谱

材料老娘肯定您家里一定都有:P
份量不多层次也少(11层),从一开始
准备材料,到烘烤完毕大概用了我
3个小时,其实不累耶我觉得





重点是
这蛋糕大家都粉喜欢吃
晚上烤好半小时后
我就迫不及待帮蛋糕脱模
切掉四边,偷吃那一点蛋糕边
的同时,当然也‘顺便’给
老板和孩子们尝尝。哪知道
大家都异口同声的问:
还有吗?
明天不用拍照就还有
老娘不急不徐的答
哇哈哈


后记:这里用Anchor奶油,从冰箱取出
切小块,软化15分钟,用手指按有指印即可
最后一层我一开始就放底层烤,很明显的顶部
不上色,其实中间的层次也不很满意,不过
第一次做就勉强给自己过关,下一次再
挑战层次多一点的(等有空huh)


食谱取自鲜果蛋糕香Pg90
蛋黄的部分我有另加5gOvallett打发
这样做会让蛋糕吃起来比较松软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