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May 2013

娘惹九层糕


这几天一直没什么心情,某天默默在
收拾厨房时发现了一盒椰浆,噢~日期
看到截至日期就在下个月。翻了几本食谱
原本是要做其他糕点,却临时改成这款


因为家婆刚好来我们家小住,想到她
时不时就会问起:日欸晓卓锆鼎各脖?
福建翻译华语的意思-你会不会做九层糕
通常我的官方回答:还没有去研究:$


一直对中式糕点兴趣缺缺的老娘
心里很明白这种事情啊。。逃得过一时
逃不过一世。于是,便趁着这次千载难逢
的机会完成家婆的心愿。怎样?我这个
‘新補’算不错了吧?哇哈哈哈

后记:忘记过滤,没有热盘
全程中火,用活动模,漏了一些
详细食谱可以到Jane


42 comments:

  1. 对对,我刚刚从小窗看见你post kueh也有股很妙的感觉,印象中的你不是会post kueh的人,哈哈哈哈!可是。。。你的九层糕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是食谱好,才可以做出好看的成品(^^)

      Delete
  2. 哇,这个“新捕仔”不是浪得虚名哦!连9层糕也行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什么都要试一试才知道:P

      Delete
  3. 你这个新补不是不错,是非常好! 九层糕我想做了很久呢! 你的糕层次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排写啦
      其实也是误打误撞的:$

      Delete
  4. 好专业,比外面的更漂亮吔!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食谱材料容易找也很好切
      有空你也来玩玩o(^_^)o

      Delete
  5. 分红霏霏的颜色。。。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我个人也满喜欢滴:P

      Delete
  6. Replies
    1. 那个英文字是什么:$

      Delete
  7. 好美哦, 好想吃, 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想吃就拿几片回去:P

      Delete
  8. 我的心情也灰到现在。。。
    终于见到你上kuih了! 照片很有“茄子”feel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时候打起精神了(^ ^)
      真的?能够跟大师相提并论是我的荣幸

      Delete
  9. O。。。。。。原来就是这样也。相信做的时候,我还是会手忙脚乱的。
    研究一下,有机会要做这个。我已经想很久了。 :)

    第一晚,不能睡。
    第二天,天下雨,没阳光。心情一样暗暗恢恢。。。。。。
    第三天,开始思考,慢慢想开了。收拾心情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其实看仔细是不复杂
      只是要花一点时间(^_-)

      我要投票的那几天几乎每晚都梦到自己投票
      结果虽然令人失望,不过还是得接受

      Delete
  10. 这个糕点我很joceline aim很久了,
    但就是懒惰动手,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那么忙,哈哈(^O^)

      Delete
  11. Your 9 layers kuih look so neat and n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u
      颜色调得算顺眼:$

      Delete
  12. 你这新补不错哦!behiam la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奉献食物我一向来都素灰常乐意的:$
      mai hiam beh paik la

      Delete
  13. 你很少做Kuih,一做就将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第一次算有点小聪明
      会选网友有做过的食谱
      接下来的。。。都是(^_^*)

      Delete
  14. 一双巧手做出一碟美味九层糕,很班奈~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