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une 2013

印尼千层糕


减半来做的Kek Lapis Legit
用了那么多蛋黄,还加了酒和混合香料
味道跟stollen很像,这次做了15层

可无论味道和口感,我还是
比较喜欢上一个(老板也是)。可能
大家都不怎么爱香料吧(^_^*)


  1. 材料A打发,分次加入材料B搅匀
  2. 接着筛入材料C,拌匀*
  3. 将D打发,分数次加进*拌匀
  4. 预热烤箱210度,将面糊称出总数再乘15
  5. 注:这里面糊的重量与温度仅供参考
  6. 第一层放烤箱中层,用上火烤5分钟
  7. 每层都要烤至金黄色,刺洞
  8. 用压平器压出空气,才可以烤另一层
  9. 最后一层移至中下层,转上下火
  10. 以180度烤15分钟

其实一开始第一层我都会放多几克
这个是我之前做九层糕的经验。因为如果
每一层都放同等重量的话,第一层做好后,我们
肉眼看都会觉得比较薄。这个千层糕我就算太刚好
第二层开始我就放59克,到了最后一层,面糊
不够(少了差不多10g),所以顶部比较薄
不知道眼力好的你们有发现吗(^_−)−☆


食谱取自大马千层糕Pg69

34 comments:

  1. Replies
    1. 哪里~过奖了(^_^*)

      Delete
  2. Replies
    1. 哪里~有时间可以试做看看(^_^)

      Delete
  3. 东东,
    很棒的千层蛋糕。。。=)
    看到一些细节,老莎也想干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细节吗:P
      欢迎加入千层俱乐部

      Delete
  4. 千层糕,不只是拿一百分,我就给你一千分好吗?太美丽了。好喜欢的。你家还有剩吗?哈哈哈。。。。。 我不介意的,我愿意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80分都没有,哪来的1000分(^_-)
      你太抬举我了。这个千层糕我还在摸索当中

      Delete
  5. 东东~我要一杯蛋糕!
    就最后那张照片的那杯。。。哈哈,好可爱丫~!!
    这个摆设好可爱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杯切到那么小块
      是方便BB达吃的:P

      Delete
  6. 东东,好美的kuih lapis啊,我等下也上lapis,可以交换一下。。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你们的才美呢(^^)
      跟你交换我是100万的愿意

      Delete
  7. 好美的千层蛋糕,高手就是高手,喜欢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高手啦:$
      这个火候我还抓不准涅

      Delete
  8. 东东的作品还是一贯的漂亮稳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偶尔骗吃还o.k啦:lol:

      Delete
  9. 哇!你的千层蛋糕好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过奖了
      你做得也很棒(^ ^)

      Delete
  10. Replies
    1. 你好(^^)
      哪里~过奖了

      Delete
  11. 真的好赞!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12. Replies
    1. 其实我用的是做cheesecake压饼干底的(^_-)
      在一般材料行可以买到,我新的一篇文章会有照片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