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une 2013

葡萄干千层糕


这是第二款拿去家婆家的,上色
算满意的了。就是蛋糕体烤得比较干
换了功能,要再研究研究才行
感谢靓女的建议,这是开风扇烤的
千层糕。第一次用这个功能,蛋糕差点
就被我搞砸了,第一层接近‘草答’


(很敢)一开始用190度,是热的咯
看到颜色后,赶快转去185度,出来后
又转180度。终于,看到颜色是我要的了
后面就继续用这个温度烤。最后三层则放
中下层(我的烤箱啦)一共17层。每层
(上火+风扇)烤6分钟,最后一层上火
4分钟,再转180度上下火烤14分钟
出炉倒扣待凉,直接脱模也行
个人认为影响不大(^_-)




食谱取自达人中的达人。无论是拍照
还是烘焙,好像没有东西可以难倒她哩
哦对~葡萄干我没去秤,一层铺8到10粒
一层没有铺。蛋黄我不太清楚自己是放
12还是13个,分两次拿自己搞乱了

后记:开风扇烤是有必要每两层就涂奶油
不然蛋糕体会比较干(我的烤箱啦)。上色方面
这个是我所有千层糕里最均匀的,除了接近‘草答’的
那一层啦。还想再试做其他配方,虽然大家已经看腻
了这些千层糕,可老娘还捉不到正确的温度涅(^_^*)


直到我做最后一个千层糕或已经
换其他类型的东西时,才会开放回复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