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June 2013

Mini Lapis Legit


拍手拍手拍拍手,真的是灰常好吃
我想,目前这款是我最中意的千层糕
有时间大家一定来试试哦(转圈)





当然,这不是在夸我自己
是真的食谱好,虽然甜了点
可味道浓郁,口感湿润
20粒蛋黄可真不是盖的
看颜色就知道了
没有蛋白似乎更美味呢


感谢JaneRima分享
详细食谱大家可以按链接
进去看看(^_-)









蛋黄的部分我用Spar高速打
其实不到10分钟就已经很浓稠了
就是画8字可以不散的那种浓度
而奶油我则用手动的搅拌器打
用了差不多5分钟左右
时间方面要看你用的速度和
器具来决定o(^_^)o


这个蛋糕花的时间比较长,因为
我用20粒蛋黄,可是没有到375g
总得的面糊比较少,铺的时候
比较慢,薄了嘛要铺平比较难
梅干我只铺在班兰的部分
剪小了才铺,一向来对什么
什么干都没有很喜欢的关系
也因为这样,我照回原食谱叫
Mini Lapis Legit




这次用的是(正的)8寸四方活动模
想让第一层面糊比较容易抹?当烤箱预热时
或之后(都可以),把模型放进去热一热,取出
底部铺纸。当然模型底部事先还是得涂一点油
那抹面糊时,纸才不会跑来跑去


本来还高兴没有‘大包’出现
蛋糕偶尔出现‘小馒头’,无伤大雅
哪知道好死不死,最后一层又来一个
大大大包。唉~只好期待下一个会更好
恩~这篇暂不开放回复,等下要收拾
行李回kampung了。这是第一个我
要带回去的,昨晚又开工做了
第二个哦(^_^*)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