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ly 2013

三色吐司


想了半天,取这名字不知适合不(^_^;)
白色那份若加了绿茶粉,好像比较适合叫
三色吐司。可孩子和老板都不爱绿茶的味道
要是硬加下去,那绿茶的部分就都是老娘
一个人在啃涅。干脆让它白白地算了
红麴面团的部分:1茶匙红麴粉
不用加水,直接揉进去或打进去就行了
可可面团的部分,可可粉1茶匙+1茶匙半水
揉均匀或用搅拌机打匀就可以了。这个部分
的粉是1茶匙满一点,不是平的哦:P


食谱取自跟爱和自由一起做面包Pg139
第一次是跟回食谱做南瓜吐司,可惜馅料涂
太多,烘烤后那些馅料粘在吐司模里,结果脱模
的时候一部分弄烂了。只拍几个做记录,看左下图
虽然如此,可组织和口感方面(讲真)我倒是挺喜欢的
于是,隔天再次制作时,把配方里的材料加了10巴仙
这样做是因为面团没有包馅料,老娘担心如果要
满模,可能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来发酵(^_^*)
(对了~水份我没有加完,好像剩5-6g吧)



JM们,看下使用网笼面包模需注意的事项
面团放进模具之前....要抹一点油,最后发酵后
关上盖子了就不要再打开,否则七八分满的时候
你开了又关会夹到它的‘肉’,夹到它就好像夹到你
这,可不是开玩笑滴(哈哈)因为,老娘这次就是
犯了这个错...geibo跑去开,好不容易推了回去,可
还是夹到一点点‘肉’。另外,烘烤完毕底部还是
会有一些面包会从洞洞中跑出来。这时,你
可以用刀背或刮板切出那些屑屑。记得
模具清洗干净后..请用烤箱把它烘干


这个不是兔子家的呢,是日本制的,按这里
两款网笼模经老娘瞎搞后,除了颜色和品质不同
功能上...我觉得,其实没有很大分别哩(^_-)

32 comments:

  1. 很漂亮.....
    我得在面包土司方面下功夫才行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一起加油o(^_^)o

      Delete
  2. 管它是原色还是白色,看到三种颜色叫三色就对了.哈哈~
    面包也做得很好哦.很喜欢你这面包的造型,颜色还有组织呢~好软的样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面包很软是真的
      有机会可以试试(^○^)

      Delete
  3. haha,想到你那个还躺在我这里
    计划来临的假期要好好招待它了
    多谢你的使用tips:)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去看看有没有生蘑菇:lol:

      Delete
  4. 茵茵好像在找这个模哦!!!!
    因为phoon huat没有进货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茵茵找的是车轮模,这个是网笼(^-^)

      Delete
  5. 面包颜色超吸睛!
    这个模好漂亮,一直都想拥有一个。
    可是价钱把我吓退了。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买兔子家的,一样用啊(^_^)

      Delete
  6. 面包很美。谢谢分享,我又学到了!: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学到什么?:P
      不客气

      Delete
  7. 好美啊! 谢谢你给的lin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不必客气(^ ^)

      Delete
  8. 我家可以做成松软的面包我都偷笑咯~
    你这个超美的,我想都不敢想!!
    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搅拌机会轻松点,加把劲练习
      总有一天会成功的o(^_^)o

      Delete
  9. 出自你手的作品都是美美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也不一定啦,哈哈(^^)

      Delete
  10. 这三色被你搞得好出色,美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还过得去啦(^o^)

      Delete
  11. 这个颜色够力漂亮哦!
    我现在开始要学习在面包,你要多多指教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过奖了(^^)
      指教是不敢当,我也只会基本的而已

      Delete
  12. 很特别的面包呢~ 看来蚊子不需加其他的果酱都可以吃下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吐司净吃就很好吃的,的确不需要加任何东西(^.^)

      Delete
  13. 好圆哦!我每次做的不会酱圆的,底部会因放着变扁去 ==
    好想去你家参观你的ga chang啊,还可以见偶像!^3^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说?你意思说用这个模底部会不圆?
      hmm....会不会是你粉不够,还是时间再拉长一点
      我这次和上次的双色吐司用的配方都o.k呢

      哎哟~要见我不是很容易,找一天来J.B啦
      找魔鬼鱼等等网友出来喝茶:lol:

      Delete
  14. 亲爱的!土司好美哦!!!
    又是新模?
    你的模,永远没有用完的一天。。。
    我甘拜下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谢谢你的夸奖
      我受惊了。Oh...是受宠若惊:$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