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ly 2013

南瓜喜粄


这几天很多事情要忙,不是往外跑
就是在家收拾用具和检查材料。多几天老板
又要飞了,一去又是10天。老娘在心里盘算着要
做些什么料理、什么糕点给老板尝尝(^.^)
红极一时的喜粄,老娘一直放在名单内
上个星期五,我到家思购走走逛逛时看到香蕉叶
脑袋立即亮起一个灯泡,是做喜粄的时候了,嘿嘿
买了1/4的有机南瓜,香蕉叶也有了。随时可以开工
应该自中学开始我就再也没有吃过喜粄了吧(我想)
印象中的喜粄是浅粉红色的,而且酵母味非常重
可我完全不记得它的口感。那天刚蒸好老娘立马拿了
一个往嘴里塞,欸~这么黏,是不熟是吗(汗)
问了我家老板,老板说:是这样的啦:P


分两天做,第一次照回食谱,但是
减半只做12个。大宝贝吃到一半问:做么
里面没有包东西的??老娘没好气的答:这个
就是没有包东西的,没有做么~这小子还碎碎念说
如果要打分数,就六分。谁叫你跟我打分数~~
老娘拉长音的说到。这个瓜啊....真的还小
还不知道‘死’字怎么写:lol:

剩下一丁点南瓜泥也想不到做什么
隔天就用这点南瓜泥做多6个,刚好是食谱
一半的一半。面粉和糯米粉的比例我改成3比2
这样的口感就没有那么黏,但也不是不黏
也因为没有包馅料,糖的部分也加了
这样吃我们都比较喜欢(^_^)

左上是第一次做的,4个用火蒸
另外8个用steamer直接用室温水
也就是冷水起蒸18分钟即可
效果跟用炉火蒸的没什么分别
右上是第二次,6个都用steamer蒸
照片是还没蒸之前(摄于手机)


上面这张是第一次做的,其实还有一碟喜粄的全家福
照片,可放上来看,又觉得太多了。第一次印用wilton的色膏
加一点水,感觉没有很清楚。第二次(看下图),用瓶装的色素
倒一点在铁的碟子里,用毛笔涂在印章上才印,感觉好多了
这是看到靓女Joceline的成品后,才想起印章可以这样用
当然也没忘了要感谢小雨伞和F.B朋友的分享o(^_^)o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