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July 2013

芋头芝士千层糕


哦~天啊!老娘一整夜没睡呢。都已经七点多了
希望我不会语无伦次。咳咳~喉咙有少许不舒服(痛)
半夜一点多大宝贝突然发烧,下楼给他吃了退烧药后
就让他去对面房睡,因为我的房间没有风扇(只有冷气)
当初不装风扇的原因,除了是不喜欢床上有挂东西
感觉好像压到自己,另一方面也是家里太多风扇了。想到
清洁的时候,少抹一台是一台嘛(真的是有够懒惰)
回到主题,老娘担心要是连自己病了那就麻烦大了。于是
就一直猛灌水喝。结果?厕所上不停(汗)。凌晨五点轮到
BB达起来喝奶,可没一会儿就吐奶了,唉~BB达也是
喉咙有痰。开灯清理掉他吐在被单上的奶后,两个都睡不着
六点时间到,我问大宝贝有很不舒服吗(摸是没有烧)
不舒服就在家里休息,他说可以。老娘就交代他说
如果上课上到一半,真的辛苦就叫老师打电话给妈咪
不用怕~生病妈咪可以先载你回。不然等到放学做校车
转来转去更加晕,等下在校车上吐就不好了(o_o)

星期六做的烂东西,最不满意的千层糕
就是为了解决上一个千层糕所剩下的蛋白而做的
买芋头也是因为这个蛋糕。。本来是要做一份
蛋白就可以完全清掉,可没做过类似的蛋糕
最后,决定只做半份(7寸)。成品真的是差强人意
虽然味道是不错,可做么吃起来会像糕?我意思说
像‘蒸’的蛋糕那样的口感。看看食谱里都是
芋头和椰浆,是不是这个原因呢?蛋糕才比较实
后记:M烤箱上火(中层)175度烤6-7分钟
最后一层转上下火,烤8分钟,移到底层续烤12分钟
最后的部分其实总共烤15分钟就够了。面糊我是放77-78g
到后面紫色和白色都差了10g左右,所以图中的份量我直接
写75g。做的不好,拍的也烂,今天就当作是洗洗眼睛吧
当然这是我自己的问题。食谱取自芝士千层糕Pg36


看下我可爱的BB达凌晨不睡觉的对话(1)(2)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