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ly 2013

Cappuccino Cheese Lapis


 这个口味还不错吃呢。不枉老娘厚脸皮
跟经营珍珠奶茶店的友人讨卡布奇诺粉来制作
现在心里在盘算着下次要拿哪种粉来玩:P
不过,也可能没有下次啦(哈)。店是朋友
跟别人合股开的,老娘也不好意思一拿再拿
要不然,我就可以拿多一些来分给大家
让你们也来试试看,玩玩看 (^_^)


  1. 7寸四方模,底部铺纸
  2. 预热烤箱190度,上火(三角形)
  3. 放烤箱中层,倒入面糊后
  4. 用汤匙抹平,第一层烤5-7分钟
  5. 每层都要烤至金黄色,有泡泡就刺洞
  6. 用压平器压出空气,才可以烤另一层
  7. 第13层(红色)移至烤箱中下层
  8. 我个人的操作方式,for这次制作
  9. 最后一层则上火烤8分钟,转上下火
  10. 以180度烤12分钟,过程与温度仅供参考
  11. 颜色排列随自己喜爱,原配方是用摩卡粉
  12. 食谱取自大马千层糕Pg23


至今我是还没有做过任何满意的千层糕啦
每一个都有它的问题,像这个,前面还好好的
烤到一半又隆起一个大大包(汗)。看最后一张图
切开后,隆起的部分会自动分开。说真的,上色方面
我愿意花时间去等,可隆起这一个部分,我真的找不到
任何解决的办法。是有想过要调低温低来制作,可想想
那岂不是得花更长的时间?而且时间拉长会让蛋糕体
更干。即使在烘烤时有涂奶油,我个人觉得...也是
治标不治本。只要达到切开后不分离,层次分明
线条也烤得明显,口感好才是我要的千层糕
不然,老娘还真的找不到任何理由收手
给点意见吧。有经验的朋友(^_^*)


这奶油是乐思老板介绍的的,味道很kuat
跟他们自家牌子的鲜奶油味道居然一模一样
对了~前面有朋友问起压平器,其实图中这个
是我做cheesecake压饼底用的,就在咖椰的后面
而Kek Lapis用的好像是另一种,整个都是方形的
我是没有特地去买啦~家里有类似的就先用着
照片里是这个蛋糕用的材料(手机拍摄)


42 comments:

  1. 哇!又是美美,平平的千层蛋糕。好佩服哦。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有啦...:$
      接近顶部的红色有一层不上色涅

      Delete
  2. 蛋糕做得好美哦!这个到现在我还不敢试!来你家吃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ann,其实你可以将食谱减半来作(^ ^)
      像这个减半的话,5寸模很难找,你可以做回7寸的
      可是只做9层,看我最下面那张,三色分一半也不错

      Delete
  3. this cake is fabulous. i not dare to do thi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Xing Hui,
      或者可以做比较少蛋黄,尺寸比较小的(^^)
      你可以看我第一个牛油千层糕,6寸而已

      Delete
  4. 这样的颜色配搭很美,我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书上也是这样配,不过杯灯复杂很多
      没问题~你来J.B我请你吃:lol:

      Delete
  5. 这个东东做千层做不停的hor
    还做得那么漂亮的hor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收敛多了
      没有连做:P

      Delete
  6. 还不要收手??
    我真佩服你的耐心啊~~
    这个有美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唱一首歌给你听:lol:
      我的日记里没有放弃,因为已锁定你

      不是耐心,是死不瞑目:$

      Delete
  7. 美咧美咧! 我想尝一片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颜色不错,可还是有毛病就对了:P

      Delete
  8. 对了, 为什么有时可留言, 有时不可以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懒惰的时候,post了就可以做自己的东西(^^)
      家里也是有些东西要忙,没有开留言就不用回复咯

      Delete
  9. 颜色很美,好想艺术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敢当~希望可以有更多进步倒是真的(^_^)

      Delete
  10. (⊙o⊙)哇! 真的非常的漂亮啊!太厉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晚上好~哪里,你太过奖了o(^_^)o

      Delete
  11. 色香味俱全的蛋糕(虽然吃不到)
    现在突然发现原来我们两个选了同款的blogger templa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个月去找你请你吃:$
      口味一样,选的也一样:lol:

      Delete
    2. 妳几号过来?

      Delete
    3. 有一半机会会过来而已啦:$
      而且是在首都-古晋

      Delete
  12. Replies
    1. 哪里。。过奖了(^^)
      千层糕我还不是很了解

      Delete
  13. 真的是美到。。。。不舍得把它放入口,太漂亮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颜色的关系吧(^.^)

      Delete
  14. 真是美到!!我一直在你家流连..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颜色的糕点一般都比较吸睛(^_^)

      Delete
  15. What a pleasure to be here, for every time I drop by, I see 2 cuties at the top of your page and then some more lovely food too beautiful to eat.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你好(^_^)
      那是我可爱的宝贝
      感谢你的捧场,欢迎你常来坐

      Delete
  16. 哇,又是好美的作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老话一句,骗吃骗吃啦:P

      Delete
  17. 我看到那个蛋黄的量就m(_ _)m
    晕倒了( ̄◇ ̄;)
    快点!快点!
    给我人工呼吸(^○^)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信我,总有一天你会做的:lol:
      人工呼吸这种事,当然是叫你老公啦
      哈哈哈

      Delete
  18. 东东, 可以给我你买倫模淘宝店的link吗? 谢谢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