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September 2013

奶黄月饼


真的好吃!老闆點頭如搗蒜連說了兩次
這時老娘兩眼冷冷的望著老闆:那你意思是說
之前的月餅都不好吃咯?見慣大場面的老闆接著說
不是這樣講,是個有個的好吃,不過還是有排名的嘛
連排名都出來了?(蛤)只要是我做的,無論好的壞的
美的醜的,你都要通通給我吞下去。好吃,那你生日
就做這個月餅給你,沒有蛋糕!老娘轉頭後暗笑
不用做裝飾蛋糕,那可剩去很多時間精神涅!哈哈
最後,要上樓休息時,老闆還是忍不住再說:這個
月餅真的好吃叻!哈羅~我懂我懂,都說你生日
做給你吃了咯!乖~去睡覺覺咯:lol:


出爐不久的奶黃月餅,外脆內軟,我才吃了
一個,其他的全讓那一老兩小給磕掉了。要不是老娘
快手快腳把這八個收起來,嘿嘿~今天還用拍照麼
上面這張是餅皮的部分,食譜取自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感謝米桶大大分享那麼棒的食譜。多幾天我回家再
做這裡兩倍,讓我的家人朋友也來嚐嚐看(^^)


  1. 鹹蛋4粒,取出鹹蛋黃後
  2. 用米酒/Rum酒浸泡約5分鐘
  3. 放進已預熱的M烤箱,以125度
  4. 烤15分鐘。待涼後切成丁狀


奶黃月餅表面:蛋黃1個+蛋白1茶匙
記:我做好後就直接烘烤,沒有放進冰箱
冷藏定型。還有,蛋液我只刷一次,也就是
烘烤5分鐘後才刷。對了~只有這個月餅的蛋液
有加蛋白,之前(今年)我做的月餅,刷的
都是沒有加任何東西的純‘蛋黃液’喔

這裡我也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_^ )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