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October 2013

纸包鸡蛋糕


自上次做了那款海绵蛋糕后,我家婆
就念念不忘说:等多几天她回kampung记得
做一个大的给她带回去。老娘心想,不就是海绵
蛋糕嘛...怎么那么讨家婆欢喜啊?后来迟钝的我才想起
家婆是个名副其实的gwei nen go迷。所以,鸡蛋、糖
和面粉做的海绵蛋糕对她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
因为,那味道像极了‘鸡蛋糕’,我家婆最爱鸡蛋糕了
偷偷告诉你们,我老板也是超爱的(果然是一家人)
他们喜欢那种小小一个外脆内软的鸡蛋糕,而我
只要是好吃的我都爱啦。今天特别做了这款古早味
的纸包鸡蛋糕给我家婆尝尝,加了油的蛋糕可想而知
口感更加松软、湿润。你们也来试一试吧(^.^)


由于两个锅里都有食物,所以我用粟米油
代替奶油。不用融化(方便),只是蛋糕少了奶油香
两种油各有特色,味道方面就看个人喜欢了


更正:中筋面粉80g,玉米粉10g
食谱取自孤傲的王子


小记:模型高7cm,杯口宽7cm
可做6个花模型,另外做多6个纸杯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