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rch 2014

Snow Cheese Cake


当当当~增肥的时间到了,手快有
手慢无。货源有限,喜欢吃cheese的盆友
别客气,拿一片回去尝尝,满意的话
赶快开工做一个和家人品尝,享受一番:P


我自己的步骤是这样的,给大家参考
蛋糕前一晚先做好,出炉后蛋糕也不用
脱模,旁边会有一些回缩,没关系~反正
隔天也是要切掉蛋糕四边让蛋糕整齐

蛋糕放凉后,用保鲜膜包着,跟模
一起放进冰箱冷藏。第二天,打好芝士馅
将蛋糕取出,对切一半,这时就有两片
我个人是把两片蛋糕的表面朝里面

一片抹上芝士馅,另一片盖上来
再抹上芝士馅,最后,刨一些切达乳酪
放上面做装饰,切掉蛋糕旁边让蛋糕
变得平整,再收冰箱冷藏才切片

这里要感谢Siaw Ying Chan的分享
下面是减半后的份量,用了450g奶油乳酪
加上之前的可可芝士,很快的1公斤的
Anchor cheese就要被老娘解决了


蛋糕的部分,我用8寸活动模,底部铺纸
其实用9寸更适合,蛋糕体不会太高,夹馅后
也可以切多几片(我认为啦)还有,芝士馅涂的
这么厚,还有剩下叻(汗)如果你抹薄一点,我想
可以将整个蛋糕的周围都涂完。有一个小小建议
这个部分可以加一点奶油或鲜奶,让芝士馅
变得更软一些,也更好抹一些(^_−)−☆


  • 芝士馅
  • cream cheese 325g,打软
  • 加入炼奶3tbsp,搅打均匀



看右上组合图,水浴法用活动模放两个盘
那就不用在模型外面包铝箔纸。还有要补充的是
前面制作其实不难,最难的是.......切片:lol: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