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y 2014

玻璃曲奇


玻璃曲奇。看了‘爱我请留言’后,心里就盘算着
看哪天有空一定要来做做这饼干(虽然本人不太喜欢做饼)
AOD是新年后才拿的频道,播了几套片子我最喜欢的
就是这部。好喜欢女主角黄翠如,长得很甜美,笑容很亲切
顺眼又耐看,一副邻家大女孩的样子o(^_^)o


面团我分三次操作,每次只拿小部分出来擀平
放在两张油纸中间擀会比较好操作哦。刚开始,放糖果中间的
部分我用比较小的星星,可出来的效果我觉得没有很喜欢
后面就换大一点的星星,糖果的部分多了,成品看起来较亮眼
也对照了几个玻璃饼干的配方,这里我把糖的部分增加了
剩下一点面团做了一些小星星,味道真的粉不错:P


记:M烤箱,中层,160度烤10分钟
取出,中间镂空的部分放满弄碎果汁糖
再进炉烤5分钟即可。做了30++的玻璃曲奇
分去将近一半,小朋友看了都很喜欢呢
食谱取自肥丁手工坊

差点忘了说,我用Fox's的果汁糖,里头有紫色
黄色、橙色和浅紫色。糖果还剩几颗,我买那罐紫色最多
黄色烤出来不明显,效果可以看下图(站着的星星)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